close

【早安健康/洛桑加參(Dr. Lobsang洛桑預防醫學集團創辦人)】兒女可靠但我不靠!享壽旅居晚年 拿人手短、吃人嘴軟,靠自己什麼都敢!我經常好氣又好笑,聽朋友們早早就開始籌謀老年生活,「厚,我可是出了名的『孝子』,出國買的都是孝敬兒子的,他以後應該不會不養我吧?」「打算在醫院附近買間房,以後看醫生方便。」「最近陪獨居的姑媽去找養老院,價錢滿合理,我想以後也住那。」……等等,人雖然免不了成為「老人」,但卻不一定會成為「病人」啊!誰說年紀大了就一定要跟兒女住、看人臉色?誰說老人最後不是住醫院就是住養老院,非得有人照顧不可? 原來大家是這麼想的,難怪都這麼怕老。老想著不健康的事,當然會越來越不健康。「沒有啊,我去廟裡拜拜都是希望不要再膝蓋痛了、祈求未來能獲得健康。」有人聽我這樣講,於是反駁。「想要健康,那也要你真心相信才行,心裡想著不要不健康,那還是『不健康』啊!」我說。不妨嘗試多用用「肯定句」與「現在式」來表達自己。 最適合變老的時代 自我檢測一下,想到老人,你能聯想到的是「無聊」、「老人臭」、「老狗學不會新把戲」、「走路很慢」、「藥盒不離身照三餐吃」、「輪椅」、「拍痰」、「插管」。好了,插管很痛苦,不要再想那個了。我所想到的老人是「智慧」、「經驗老到」、「圓融親切」、「有型風格獨具」、「見多識廣」、「財務自由」、「時間充裕」。如果你不小心接受到太多「抗老」、「逆齡」訊息,看到太多宣揚年輕才是王道的廣告。請忽略它,這些都不是真的。 你可以盡情享受年輕,然後更有經驗地去享「壽」生命。最棒的歲月,不一定只能是二、三十歲。說了「人生七十才開始」這句話的人,不就擺明了告訴你,他的黃金歲月,從七十才正式開始嗎?只要你喜歡的話,每個時期都能是最好的時期!仔細想想,現在網路很發達,翻譯軟體很多,交通也很便利,買書、聽演講、上課、學習新知,管道又多又方便,更棒的是,很多都還是免費的。一百年前,哪有這些。而且,那時候的人,也活不了像現在這麼久。 姊不是老,是成熟 朋友傳給我一則影片,裡頭是一位銀髮老太太,講法文的,騎著改裝重機,旁邊還載著愛犬,上山下海到處去。她享受太陽享受風,她已然找到了自己,於是能穿著適合自己品味的衣服,過著自己喜歡的生活,簡直美呆了!這種成熟自信的韻味,二十出頭歲的小丫頭肯定是沒有的。 我回家鄉佛寺參拜時,也會跟著大家一起做大禮拜。我以為我年輕,興許是離家久了,大禮拜做得沒那麼勤,撲沒幾下就膝蓋痛腰痠的。倒是身旁那些「老人家」才是真正硬漢,做一上午都不見他們眉頭皺一下,感覺核心肌群比我的還要耐操,真是慚愧。年齡,看穿了它也不過是數字而已。 你有看過那種仙風道骨、吃不多卻健步如飛的老人家嗎?我有!這種我們山上很多。有一回,見朋友跟他老媽說,「媽,你別擔心,等你老了我會幫你拍痰的。」不料他老媽淡定神回:「棺材是裝死人又不是裝老人,你成天這樣抽菸,誰幫誰拍痰還不知道咧。」進入人生40+、60+、80+之後,應該要有的,就是這種霸氣! 你想怎樣變老呢?走向心目中的美好熟齡生活,找一個典範或許很有幫助,下一頁看更多 我想這樣變老,向典範學習 長久以來,「老不如少」的想法,透過各種形式不斷幫大家洗腦,形成一種「又老又病」 的集體既定印象。嘿!那不是真的,也絕對不是唯一選項。幹嘛讓別人幫你洗腦呢?這一周, 自己的腦自己洗。來練習觀想美好的熟齡生活。想不到的話,找一個典範或許很有幫助。 越成熟、選擇應該是越多才對。舉幾個我很欣賞的案例。一個住在歐洲的老太太,不想打掃屋子也不想做飯,乾脆房子賣了,去住旅館,服務隨傳隨到,比呼叫自己的兒女還可靠,而且服務人員有拿小費永遠都笑笑的,不擺臉色。還有個走路不方便太太,選擇在郵輪上環遊世界終老,當有人問她,這樣到處跑,身體不舒服時豈不很麻煩?她卻說「哈哈,你們都不知道吼,大型郵輪上一定都醫護人員的啦!而且還沒人會跟我搶。」 當然不是每個人都喜歡「離鄉背井」,像貓一樣喜歡待在自己地盤的人,也可以擬定宅在家計畫。有個日本人獨自一人住兩百坪,因為愛煮,還有兩個廚房。也有夫妻退休後拿退休金買塊地種地去了,這種臺灣特別多。自己種想吃的蔬菜水果,以物易物跟人交換收穫,十分有樂趣,志同道合的朋友越交是越多。像這樣有晒到太陽、有接到地氣、有勞動有運動、吃的又是最新鮮的,還每天學新東西的人,根本沒空生病。 你想怎樣變老呢?到處旅居,一年半載換地方住?考慮搬到東部空氣清新的地方,每天看海?還是與不結婚不生小孩的姊妹淘,擬定共住計畫,找欣賞的建築師蓋自己的房子?我老媽是喜歡每天去佛寺繞山轉山的人,她朋友很多,常在家招待客人,樂此不疲。而找到接班人不當醫生後,我想要四處去演講、傳揚佛法。那你呢?想要怎樣變老?利用這周想看看吧! 本文摘自《靜心・淨心:52周的修煉,一年後與完美的自己相遇》/洛桑加參(Dr. Lobsang洛桑預防醫學集團創辦人)/時報出版 >>立即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週週抽​【健康好禮一份​!】 延伸閱讀:


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
色情a片直播網 水果盤遊戲 色咪咪影片網 免費正妹交友 視訊俱樂部 真人荷官 德州撲克遊戲 台灣媽媽精 德州撲克線上 運動遊戲 麻辣視訊聊天網 免費無碼a片 試玩21點 影音視訊美女 試玩骰寶 視訊交友配對網 台灣美女寫真集圖片館 本土自拍 桌布動畫圖片 色美眉部落格 美美情文學區 台灣美女絲襪美腿圖庫 做愛教學 鬥地主遊戲 辣妹美女寫真照片 網愛聊天室 沙龍百家 免費線上聊天室 免費一夜情聊天室 成人交友網 線上博弈 透視裙底淫照 亞洲線上遊戲 美女荷官 免費視訊交友聊天室 通博線上賓果 美女遊戲 成人影城 天下淫書亂倫小說網 視訊下載聊天 現金版幸運博弈 骰子輪盤遊戲 21點輪盤 視訊聊天 色色正妹 老虎機 免費辣妹自拍 馬上賭博 台灣kiss情色文學區 淫娃免費視訊聊天室 性爱情趣用品 色18成人 線上21點 比基尼辣妹圖片 亞洲娛樂城 色aio交友愛情館 免費聊天交友 色sex 成人聊天室 免費名模麻豆自拍 免費UT視訊辣妹免費聊天網 賭博遊戲 線上骰子 情色 即時賠率 影音交友聊天室 性感影片 a片女星 視訊正妹帳號 免費美女影片 寄情築園小遊戲 龍筋保養吹吹樂 免費視訊脫衣視訊 賣淫貼圖區 免費OL絲襪美腿自拍 小魔女自拍 小說漫畫 暴露變態短片 伊莉論壇 黃片下載 亂倫小說 視訊語音交友 成人做愛世界 情趣跳蛋 送獎金獎勵 日本美女寫真集 亂倫俱樂部 免費a片下載無碼 做愛康健之日常 成人小說 台灣甜心視訊聊天網 娛樂城 尋夢園聊天室 線上老虎機 色a片免費看 女星走光露點貼圖 做愛 成人無碼DVD光碟 免費自拍圖片 18成人 美女寫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gcoqe793100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